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狗年到!狗狗也要安太歲點光明燈

記者 蔡淑媛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1/25 1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狗年到,新的一年,民眾都會到廟裡安太歲,你知道?現在連狗也要安太歲點光明燈,台中縣一家命理館幫寵物也安太歲,據說狗狗比較不會生病,也比較乖,一年下來已經有200隻狗狗安了太歲。

陳小姐的拉不拉多犬QMA太好動,新的一年,他帶著心愛的狗狗來安太歲、點光明燈。狗主人陳小姐:「我的狗狗剛出生沒多久,很容易過敏感冒,希望幫他安太歲讓牠好一點。」

李小姐的小黃狗皮皮體弱多病。命理師:「讓牠乖一點,乖一點都會亂跑是不是?」狗主人:「對不對。」

跟人安太歲一樣,先填狗狗名字和出生日期,再做法會。命理師:「良辰吉時為皮皮跟QMA安太歲,大典行禮開始。」

說也奇怪,原本活潑好動的QMA突然安靜下來,這樣另類的安太歲跟人不同的是,一旁桌上祭拜的貢品也變成狗骨頭和狗餅乾,拜的是專門管動物的神明。命理師:「讓皮皮身體健康,QMA元神安在。」

燒掉寫上狗狗生辰八字的紙條,算是儀式完成,法師把太歲符交給主人,說是把符貼在狗屋,狗狗就會睡得好不躁動。

到底幫狗狗安太歲有沒有用,見仁見智,現代人把狗狗當作家人,狗年到,認為狗也會犯太歲,所以要安一下,這是反映愛寵物的心情也無傷大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安太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2

0.0574

0.16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