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除夕夜搶頭香! 各廟宇拚人氣


發佈時間:2006/01/27 19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每年農曆除夕夜到大年初一,是很多信徒期待的開廟門,搶頭香的日子,因為有拔得頭籌,好彩頭涵意,所以像是嘉義新港奉天宮,雲林北港朝天宮,大甲鎮瀾宮和台北行天宮,每年除夕的跨年夜,都被想搶頭香的 眾,給擠爆了。

信眾衝衝衝,搶得頭香,換來一年好彩頭,每年大年初一的凌晨,北中南,各大廟宇都可以看到這樣熱鬧的場面。

狗年好運旺旺來,今年也不例外,越接近過年,越多信眾打電話來廟方詢問開廟時間,熱線不斷,就怕錯過一年一度的好機會。

在神明的指示下,擲茭杯決定,今年嘉義奉天宮在初一凌晨12點整,開廟門,搶到頭香的人,除了和去年一樣可以抱回金雞賀禮,廟方還特別準備了1000個香火袋,還有50元吉祥紅包大放送,讓民眾都能討討喜氣。

至於雲林北港朝天宮,開廟時間是凌晨的1點05分,擔心萬人搶頭香會發生危險,廟方還重金投下100萬元,請來300名義警義消維持秩序。

另外在台中大甲鎮瀾宮廟門,今年是選在12整開廟門,而台北的行天宮,沒有特別搶頭香的儀式,不過在明舉行聖誕儀式後,凌晨12點40分,也將開放信徒插下新年第一柱香。

其實沒有搶到頭香,沒關係,只要是心中虔誠第一柱香,用虔誠的心換來神明的保佑,就是幸運的第一柱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搶頭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0332

0.1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