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賣沙茶咖哩 各擁山頭競爭激烈

記者 林于心 謝孟哲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20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基隆知名的沙茶咖哩牛肉街,短短1百公尺,就有4、5家店都是主打沙茶咖哩口味,其中3家店更是緊鄰,雖然攬客手法有些差異,有的送小菜、有的標榜客製化,口味濃淡依客人喜好、有的則是主動出擊,在人行道上攬客,彼此競爭20、30年,也都各自擁有死忠客戶,但由於無法分出高下,讓老店競爭更加激烈。

全都主打沙茶咖哩口味,3家店面緊鄰著,一字排開各據山頭,基隆知名的沙茶牛肉街,短短1百公尺就有4、5家。阿祿牛羊肉店老闆娘:「我們早上5、6點起來,就是去熬牛的高湯,一定要用這個才好吃。」

最右邊的阿祿擁有34年歷史,所有配料直接大鍋炒,還附贈一盤小菜,成為阿祿獨家特色;中間的老林30年的歷史,這裡的咖哩牛肉炒麵用料分開處理,接著再合體,主打客製化,熟記顧客口味,隨時調整配料。

老林牛羊肉店老闆:「會依照客人需求去改,像剛剛那位客人就說咖哩少一點,我們就會依照他的要求改。」

顧客:「正常我們沙茶和咖哩合在一起,會覺得口味太重、很油膩,可是他們是唯一這家覺得滿好吃的。」

這2家店師出同門,都是來自這一家汕頭牛肉店,開店50年,直接去大陸汕頭學手藝,堪稱基隆咖哩牛肉炒麵始祖。汕頭牛肉店老闆:「去那邊(大陸)學這項手藝,他們汕頭那個沙茶咖哩,學回來在基隆開。」

原本汕頭、老林和阿祿3家店並排在一起,共享牛肉麵街的美名,但汕頭十幾年前往前搬10公尺後,由現在的三德取代原本位置,也賣咖哩牛肉炒麵,但主動出擊攬客成為賣點。

3間店各分天下,卻又各擁特色,老店競爭始終無法分出高下,想增加客源,拉一個是一個,戰況更加白熱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咖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4

0.0573

0.21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