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文仁妃又懷孕 恐影響愛子繼皇權

記者 崔敖霜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2/07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日本天皇的第二皇子妃(紀子)今天傳出懷孕的好消息,晚間立刻在日本引起熱烈的討論,不但各家新聞台都以頭條新聞報導,街頭還紛紛派發快報,因為紀子妃懷孕的消息,牽動未來皇室的繼承權,也就是說,如果這胎懷的是男嬰,那麼愛子小公主恐怕永遠無法繼承皇位。

NHK晚間新聞主播:「文仁親王妃『紀子』經過身體檢查之後,確認已經懷了第三胎。」

日本天皇第二皇子妃紀子又懷孕的消息,立刻登上NHK晚間頭條新聞,街頭到處都是散發號外的小販,民眾也為皇室又傳喜訊,感到開心。

日本民眾:「真的很恭喜,是男是女都很好,只要是健康的孩子就好。」

時間拉回4年前,文仁夫妻就曾經在公開場合討論,到底要不要為皇室再添第三個孩子。

紀子妃:「還要顧慮到兩個女兒的想法。」文仁親王:「我們會再討論看看。」

去年兩人出席送子鳥的放生,接著在新年的詩歌朗誦會上,文仁夫妻的主題也都和送子鳥有關,果然就這樣又懷了第三胎。

日本皇室已經41年沒有添男丁,也讓雅子妃背負極大的壓力,現在紀子妃懷了第三胎,日本皇室總算又多了一個希望。

只不過這1、2年炒翻天的女天皇繼任問題,又出先新的變數!

原本日相小泉大力推動女天皇,讓愛子小公主有機會成為天皇繼承人;但是依照目前的日本皇室繼承規則,如果紀子妃懷的是男生,新皇孫將擠掉愛子,成為 第三順位的皇位繼承人。

擔心皇室斷了香火,日本推動修憲,讓女性能繼承皇位,這個推動,幾乎是為愛子量身打造。

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:「為了皇室的安穩發展,能夠通過女性天皇是最好的。」

其實老早在300年前,日本也曾經有過女天皇,保守派人士反對的,不是女生來當皇帝,他們擔心的是,萬一愛子當了天皇,如果下嫁給一般平民,生出來的小孩,也就是愛子之後的繼承人,皇室血統已經不純正,這將會破壞日本天皇「萬世一系」的血緣。

現在紀子懷了第三胎,保守派人士期待他是一名男嬰,如此一來,日本皇室的繼承問題至少會比較單純一點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愛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2

0.0510

0.13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