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黑心白板筆充斥! 含甲苯成分致癌

記者 溫建勳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2/09 18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學生跟上班族,常常都會接觸到白板筆,很多白板筆號稱無毒,但是卻常有民眾聞道白板筆覺得噁心,TVBS追蹤發現,市面上有些白板筆成分,含有丙酮,常用容易暈眩嘔吐,有的劣質的產品,更含有甲苯,容易致癌看看白板筆上面的標示,有些只寫有機溶劑。

有些則是寫酮類,醇類溶劑,您知道板筆裡面到底有哪些化學物質嗎?常見的水,顏料,酒精,是無毒的。TVBS記者溫建勳:「很多人都用白板筆,有些是安全無毒,有些聞起來會噁心、頭暈甚至中毒,你知道中間出了什麼問題嗎?我手上兩隻筆,把它點燃,正常燃燒是含有酒精,安全無毒,但是冒黑煙則含有甲苯,有致癌危險。」

但是丙酮,甲基異丁酮,還有乙二醇,都是有危險的化學物,會造成頭暈,噁心,甚至幻覺。林口長庚主任林杰樑:「酮類會含有神經方面毒性,通風不良的話,容易造成頭昏、噁心、想吐。」

最毒的則是甲苯,跟二甲苯,這類物質含有致癌物。記者:「甲苯比較便宜?」合格白板筆業者:「確實比較便宜,但我們公司採用酒精溶劑,對人體比較安全。」

醫生說,一定要特別注意通風,不然可能就會發生中毒,但是合格廠商強調,目前已經不允許使用甲苯,但是很多大陸或私下黑心貨,還是使用,因為甲苯比較便宜。

學生上課用白板筆,上班族開會也用白板筆,小心起見,別讓甲苯危害您的健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致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3

0.0536

0.14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