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世界一流大學 張忠謀:牛津哈佛

記者 張甄薇 / 攝影 陳柏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2/10 19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推動台灣大專院校成為世界一流大學,一直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念茲在茲的心願,鮮少在媒體曝光的張忠謀,這次接受TVBS101高峰會的獨家專訪,暢談他心中真正的一流大學,還懷念起當年那段在哈佛及麻省理工學院的生活。

堅定的眼神,對未來充滿青春自信與期待,這是17歲,正準備從上海前往美國哈佛就讀的張忠謀,從這刻起,一流大學已深深印在晶圓教父腦海中。

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:「我心目中的世界一流大學,其實是十九世紀的牛津跟劍橋,廿世紀是哈佛耶魯普林斯頓,我心目中的世界一流大學,就是培養未來領導人才。」

18歲進哈佛,成為當時唯一的中國學生;19歲進麻省理工學院;27歲進入德州儀器,和半導體發明者初相遇,當日後回到台灣,成立台積電,一躍成為全球半導體之父,當榮登半導體產業最耀眼的世界領袖,張忠謀最感念的,正是這段在哈佛,MIT的校園生活。

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:「他們都是菁英,所以你又要跟他們競爭,你在上課的時候,既競爭又合作。」

當全中國淪入共產黨統治動盪不安的年代,也正是張忠謀在哈佛,MIT奠定人生開創格局陶冶國際視野的新時代,不論是大學住宿結交世界一流菁英,或是從人文歷史學科的學術涵養,打下英文思考深厚根基,消除與國際同步的距離,哈佛的日子,為這位晶圓教父的人生,開啟最不一樣的未來。

張忠謀暢談在哈佛的日子,精彩內容,請鎖定本週六晚間10點半,101高峰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張忠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1

0.0502

0.14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