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出海危險? TVBS登遊艇體驗

記者 蕭子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2/14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瑞芳水湳洞的遊艇翻覆意外,造成4人死亡的悲劇,我們的記者實地登上遊艇,帶您看看搭乘遊艇有哪一些危險其實可以事先避免。

專業教練就說,出事當天的氣候,就翻覆的「願景號」這種船型來說,並不適合出海。TVBS記者蕭子新:「穿上救生衣穩穩上船,是行船安全的第一步。」

跟著經驗老到的船長,還有跟我們一樣還只是菜鳥的初學者,走,開遊艇初體驗。

TVBS記者蕭子新:「越是在危急的時刻,船長如何沉穩掌舵,掌握方向,攸關所有船員的安全!」

每一次的出海,其實都是每一次的冒險,因為大海是如此難以掌握,你永遠都不知道下一個大浪何時會打上來,只能多多練習,防範未然。

中華民國帆船協會理事長林柏叡:「現在風浪變大了,大家趕快擺低姿勢,東西固定好!」

這是「願景號」在瑞芳水湳洞翻覆後,載浮載沉的畫面 一起船難,船上4人全數死亡,雖然造成這起意外的因素很複雜,但歸咎到最源頭,也許當時根本就不應該冒險出海。

中華民國帆船協會理事長林柏叡:「『願景號』是『OPEN BOAT』就是船首是開放艙的,基本上這種船的設計是讓你在夏天,在風浪比較平的情況下,大家玩水上活動的船型,它並不適合在台灣海域的冬天,冬天隨時你可能出去沒事,但瞬間8、9級浪就上來了,這只要船隻出海,就要搬到甲板上來。」

這是救生筏,即使是充氣式的,也要兩個壯漢才般得動,但為了保命,就算再怎麼重,出海前都一定要搬到定位。

中華民國帆船協會理事長林柏叡:「船難發生就把它往外丟,這條繩子就要拉住,拉開來後就會充氣,變成救生筏。」

帆船駕駛學員莊湛琪:「剛剛其實我們已經上了2個小時的室內課,對於水象、設備,都有初步的概念,遇到緊急情況應該怎麼處理,都已經訓練過了。」

頂著金黃色的夕陽,我們回到出發時的遊艇港,這一趟的體驗更讓我們深信,謹慎再謹慎,才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遊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5

0.0535

0.1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