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怕淹水! 荷蘭發明會漂浮房屋

記者 蔣志薇 / 攝影 區國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2/14 2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有「低地國」之稱的荷蘭,全國有百分之75的地區在海平面之下,每當洪水肆虐,苦不堪言,為了要對抗洪水,荷蘭人發明一種最新的漂浮房屋,這些房子將會隨著洪水高度,浮在水面上,最高可以離地3公尺。

每年洪汛期如果萊茵河潰堤,荷蘭就成這付模樣,全國有大半區域泡在水裡,加上溫室效應,海平面逐年上升,荷蘭政府努力防洪,也發明新的漂浮房屋。

漂浮房屋專家密契爾:「會漂浮的房子分成兩部分,木質的上層結構建築在混凝土箱之上,主要的原因是房子要越輕越好房子的重量大約100公噸,其中20公噸是上層的木頭,下方70公噸。」

漂浮房屋會附著在一個標桿上,最高可以浮在水面上、離地3公尺,底層的混凝土是空心的,提供漂浮房屋類似船隻的浮力。

荷蘭建築師:「這些新區域你不會注意到是防水區,你可以看到很多人工渠道或是房子 但是你分不出一般房子或是漂浮房子,也就是說,所有的都會合成一體,我認為這是荷蘭未來的新城市。」

漂浮房屋目的要幫助荷蘭遠離水患之苦,不過因為房子要重建,還是引起當地民眾反彈,荷蘭政府還在努力,要用人力來勝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荷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6

0.0420

0.13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