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吳念真愛「阿嬤」 新舞台劇向女性致敬

記者 蕭子新 / 攝影 焦漢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2/17 22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星期五話題,今天我們要帶您跟吳念真聊一聊最近他在忙什麼?答案是「舞台劇」,自編、自導還自演,不過有句話說虎父無犬子,吳念真的兒子吳定謙,也踏入戲劇界,而且在這齣舞台劇中,有吃重的演出,我們帶您到彩排現場看看,吳念真怎麼調教這個寶貝兒子。還有大嗓門的林美秀,跟麻吉底迪,這兩個Tone好像不太一樣的演員,放在同一個舞台上,是什麼感覺 下星期要登場的新戲,星期五話題,我們帶您搶先看。

下個星期就要演出了,吳念真親自帶戲教戲,一句台詞,一個動作,一個眼神,吳念真都嚴格要求。

延續吳念真「人間條件」的一系列作品,這齣戲的主角還是女性,他最感興趣的主題-阿嬤。

導演吳念真:「最簡單的講法,就是向台灣的女性致敬,用這齣戲向台灣的女性致敬,因為你不得不承認,男人常常只出一張嘴巴,你看現在政治人物,救國救民什麼都他們講,一遇到什麼狀況,就去衝去撞,也許撞到一個程度,頭破血流,歷史留名,但你會發現他的家庭誰在撐,這個社會穩定的東西誰在撐,太太,就是女性。」

有首歌叫做沉默的母親,描寫的就是經歷過日據時代的那些女性,但吳念真要告訴你,她們其實心理都有OS。

導演吳念真:「她們有她們的愛很情仇,她們好像默默接受婚姻,其實你怎麼知道她們沒有抱怨,你怎麼知道她們在去結婚之前,心中沒有暗戀的對象,你怎麼知道她們在人生的過程中,她們沒有想要拿錢自己去做生意,去拼事業,你怎麼知道看似尊敬男性,她其實心理是非常鄙夷她的先生。」

這個對TVBS麥克風很感興趣的是吳定謙-就是吳念真的兒子台大戲劇系畢業的高材生,算是父缽子承,在戲中有吃重的演出,瞧吳念真看著他排戲時,嘴角不自覺的往上翹,就知道對這個寶貝兒子,有多滿意。

吳念真之子吳定謙:「TVBS記者今天來到就是綠光的排練場。」導演吳念真:「你不要亂講,人家那個真的在收音。」吳念真之子吳定謙:「

慘了,現在變成綜藝新聞了。」

喔喔,穿幫了,原來演阿媽的林美秀,根本不會彈鋼琴,剛剛拿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她,草根味十足,跟麻吉底迪這個ABC,擦撞出不少火花。

吳念真之子吳定謙:「做老爸的多少會包容一下啦!」記者:「有沒有放水?」吳念真之子吳定謙:「那到不會啦,他是導演,他有他的堅持啦。」

麻吉弟弟:「1、2、3、4,人之初,性本善,性相近,習相遠,茍不教,性乃遷,教之道,貴以專,1、2、3、4,茍不教,性乃遷,教之道,貴以專,NO!NO!NO!STOP。」

輕鬆中,看得出這一群推手,對舞台劇的熱情,如果你還想在速食的文化洪流中找到一點感動,走,跟我們進劇場看戲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吳念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9

0.0547

0.15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