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嫌鄰居吵! 清大研究生7度縱火燒屋

記者 侯力元 谷庭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17 10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昨天晚間8點,新竹建功路上的社區,發生最近一個月以來的第7度發生火警,警方根據監視器,終於逮捕縱火犯,只是沒想到嫌犯竟然是一名清大研究生,同樣也住在社區內的吳姓研究生,朝民宅灑酒精點火,接著又馬上報案,住戶表示,過去幾次縱火,吳姓研究生都主動報案,還拿滅火器救火,表現異常熱心,不過他也曾阻擋消防隊救援,和住戶起衝突,被列為可疑對象,吳姓研究生坦承,因為不滿鄰居吵到他念書,他才會放火洩憤。

16日晚間8點,鐵窗外突然閃過 一名男子身影,他往房內潑灑酒精,接著打火機一點,黑暗中立刻亮起熊熊火光,監視器拍下整個犯案過程,警方循線逮人,沒想到縱火犯竟是清大研究生,這是他「第7次犯案」。記者:「你為什麼要縱火,是不是課業壓力重?」嫌犯:「…。」

吳姓嫌犯戴著口罩,在警車上不發一語,今年7月他搬來新竹建功路社區,10月12日開始,就陸續對民宅縱火,一天內甚至「點火兩次」,接著三天兩頭就都挑深夜放火燒屋,住戶人心惶惶,但嫌犯都會熱心報案,不過他在火場逗留甚至幫忙滅火,表現異常熱情,不過曾和住戶起衝突,被房東列為頭痛人物,要求退租,沒想到再度縱火,機警的房東先在住家裝監視器,終於順利逮人。

警方:「他的犯罪動機,就是因為他說他的課業壓力太大,然後附近居民又經常吵到他。」

當地里長:「他就不爽,然後就跟人家起爭執,第二天早上還(在社區)遛鳥。」

據了解,吳姓研究生是台南人,曾考上3個研究所,隻身一人來新竹清大唸書,平常忙課業,早出晚歸,但卻常和鄰居發生口角,吳姓男子已經坦承犯行,警方也將他移送法辦,清大接獲消息,也向社會及受害人致歉,一個多月來,社區居民夜夜難眠,擔心火往自家燒來,監視器始終沒拍到可疑份子,如今恐怖鄰居坦承惡行,住戶因為暗夜惡火,懸著的一個心,終於可以放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縱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6

0.0382

0.13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