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音容「苑」在 教部烏龍輓額 他寫的

記者 古彩彥 / 攝影 張志旻 台北--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2/21 18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教育部送出烏龍輓額,成為藝人吳宗憲調侃的對象,讓杜正勝臉上無光TVBS也獨家找到當初代筆題字的教育部警衛室小隊長,他在接受專訪時,說自己很對不起杜正勝還有喪家,不過從頭到尾他只寫了3個字,錯得最離譜的「典型苑在」4個字,是印刷廠改版印錯的。

就是這一幅「典型苑在」的輓額,讓教育鬧出大笑話,部長杜正勝被K得滿頭包,不過幫忙執筆的,其實是他,教育部的警衛小隊長「小莊」。

教育部警衛室小隊長小莊:「都是我的錯啊,對不對,我對部長還有喪家比較不好意思。」

鑽研書法10幾年,小莊寫得一手好字,經常幫教育部代筆寫書法,不過小莊很委屈的說,這副輓額他總共只寫了3個字「沈府謙」,錯得最離譜的「典型苑在」,其實是印刷廠改版印錯,根本不是他寫的。

教育部警衛室小隊長小莊:「當然不是我寫的,可以沒有辦法,事情發生了啊,因為他改版印錯了。」

典型苑在,不只把宛加了草字頭,用法也不對。用來形容女性會寫「音容宛在」,形容男性,則是「典型長存」,典型苑在,實在錯得離譜。

不過位於宜蘭的印刷廠不但阻止記者採訪,還一概否認。記者:「喔,印刷廠。」教育部警衛室小隊長小莊:「對。」

記者:「教育部在這裡印?」印刷廠工作人員:「喔不是在這裡。」

記者:「不是這裡?」印刷廠工作人員:「對,不是這裡,現在那些都沒做了。」

雖然背了黑鍋,不過小莊說,他已經向部長道歉,儘管如此,如果有人要求他代筆,還是會盡力幫忙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教育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8

0.0348

0.1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