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密使擋廢統不成 扁:是荒謬產物


發佈時間:2006/02/22 11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陳總統開春拋出廢統震憾彈,美國總統布希上週派密使來台,阻止廢統,不過顯然成效未彰。因為總統上午接見美國議員時強調,國統綱領是荒謬時代的產物,現在連國民黨都說台獨是選項,那更應該堅持廢統。

廢除國統會和國統綱領,已經進入拍板定案階段,陳總統把話說的更白。

總統陳水扁:「姑且不論國統會和國統綱領是荒謬年代的荒謬產物,既然中國國民黨後來也修正改說,台獨應該是台灣人民未來選項之一,那國統會和國統綱領也該加以廢除。」

這一番話,是說給來訪的美國眾議員聽,更有深意,因為美方在上個禮拜,曾經派密使來台勸阻廢統,不過沒有成功。

相較於2003年陳總統倡議公投,美方派出國安會亞太資深主任莫健來台,讓陳總統把防禦性公投,定調成和平公投,這一次由美方由國安會亞太代主任韋德寧出馬,表談美方的關切和底限,顯然動搖不了陳總統廢統的決心。

民進黨立委蕭美琴:「只要我們能找到最大利益溝通平台以及最大公約數,我相信可以解決當前的這些問題。」

國民黨立委李慶安:「阿扁又自毀承諾,新四不一沒有,對美國來說,不安全、不理解、不放心、說話不算話、沒有國際信用!」

國安會的廢統評估報告,即將出爐,一般認為228和平紀念日、312反分裂法週年、323台海危機十週年,都是陳總統宣布廢統的可能時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廢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3

0.0818

0.22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