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等教育獎章 曾頒李遠哲、吳大猷

記者 古彩彥 /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2/22 18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教育一等文化獎章,相當於台灣的教育諾貝爾獎,必須要有卓越的特殊貢獻,才能獲獎,根據本台獨家調查,像是總統府資政吳大猷,中研院長李遠哲等人都曾獲得這項殊榮,既然范巽綠能因為教改有功獲獎,又為何需要下台,教育部頒獎的行為,實在令人不解。

范巽綠領到的教育一等文化獎章,是教育界莫大的殊榮,相當於台灣的教育諾貝爾獎,到底哪些人得過獎章,我們到教育部人事處問個清楚。

教育部人事處處長朱楠賢:「李院長遠哲、劉資政政真、李資政國鼎,吳資政大猷等等,早期都得過,這時年來大概頒了14位。」

民國88年總統府資政吳大猶,李國鼎,和中研院院長李遠哲,都曾經獲得教育一等文化獎章,總共有14人曾經獲得這項殊榮,而今年則頒給范巽綠。

根據文化獎章頒給辦法,只有對於推展教育,體育,藝術等文化交流有特殊貢獻的人,才能獲頒文化獎章。

既然范巽綠歷任四任部長,對教改貢獻良多而獲獎,為什麼還需要下台呢?記者:「離開教育部,這個過程為什麼有點矛盾?」

前教育部次長范巽綠:「政務官其實,來去常常要有心理準備。」

次長換人做,卻又回過頭又頒大獎肯定,教育部的做法實在令人不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范巽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60

0.1296

0.33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