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冒牌「仙草」? 假鐵皮石斛一斤上萬

記者 仇佩芬 / 攝影 魏嘉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2/26 17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大陸最近流行一種名叫「鐵皮石斛」的中藥材,號稱仙草,據說藥效比人蔘靈芝還要神奇,一斤要價台幣20000、30000元。事實上這種植物非常稀少,市面上賣的都是冒充的,而且專家說,這種藥其實療效很普通。

這種標榜含有「鐵皮石斛」的產品,是大陸最近最熱門的保健食品,因為據說有神奇療效。

店員:「仙草,吃了很好的,對身體。」

「鐵皮石斛」號稱仙草,能滋陰補氣,甚至能治療癌症,療效比人蔘和靈芝更神奇。這種仙草在中藥行也買得到,不過價格高得嚇人。500克要價台幣上萬元,有些更高達20000、30000元。

原因是「鐵皮石斛」已經瀕臨絕種,人工栽種也很困難,自然是物以稀為貴。 不過既然罕見,為什麼市面上還有這麼多宣稱含有「鐵皮石斛」的保健食品?檢驗人員明察暗訪,終於找到答案。

藥販子:「我說杭州現在這麼多廠家,沒有真的鐵皮(石斛)加工的。」

原來市場上「鐵皮石斛」行情太好,於是商人用普通的石斛類藥材來冒充,一下就能賺進十幾倍的錢。醫學專家解釋,其實「鐵皮石斛」的療效很普通,並沒有神奇之處。民眾聽信商人的炒作,買了昂貴的仙藥,只是平白花了冤枉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仙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8

0.0414

0.14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