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紀念228 藍綠記錄片大不同

記者 黃逸卿 / 攝影 區國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2/27 18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明天就是228紀念日,藍綠陣營都推出紀錄片,民進黨委由公視,國民黨委由鳳凰衛視,分別試圖還原228的歷史真相。不過儘管藍綠陣營都宣稱紀錄片公正客觀,但仍可以看出記錄片,各有立場。

這是國民黨228紀錄片,當年國民政府軍來台的那一刻,而這是民進黨紀錄片的詮釋。國民黨紀錄片:「台灣今日慶昇平,仰首青天白日旗。」

對於關鍵角色陳儀,民進黨批評力道,比國民黨更兇。民進黨紀錄片:「台灣民眾發現跟自己想像的,並不一樣,當時來台的第70軍,軍紀敗壞的形象,完全暴露在台灣民眾眼前。」

民進黨紀錄片:「陳儀將之擲地,震怒拒絕,因為他知道南京派來的軍隊,即將來到台灣,無恥!」

儘管藍綠不同詮釋,但對228當天的歷史沉痛,卻相同。民進黨紀錄片:「林婦苦苦哀求,不讓他們沒收(香菸),查緝員以槍管敲打林婦頭部,造成她顱內出血。」

國民黨紀錄片:「不甘心的她緊抓查緝員衣角,苦苦哀求!」

歷史的教訓,藍綠點滴在心頭,族群裂痕在228前夕,透過紀錄片忠實呈現「各自立場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228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0364

0.1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