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八寶散含鉛1萬PPM 吃了致命


發佈時間:2006/03/02 1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消基會今天公佈,民間常用的調經中藥以及感冒藥,含有重金屬汞的成分,最誇張的是嬰幼兒常用的八寶散,重金屬鉛的比率,高達1萬PPM,比標準值高出1百倍,吃了要人命。

消基會今天公佈,民間常用的調經中藥以及感冒藥,含有重金屬汞的成分,最誇張的是嬰幼兒常用的八寶散,重金屬鉛的比率,高達1萬ppm,比標準值高出一百倍,吃了要人命。

頂級珍珠粉,加上熊膽麝香,磨一磨就是拿來鎮靜安神的八寶散,不過消基會抽查,卻發現有部分八寶散竟然含有重金屬「鉛」。

調查裡最誇張的是,鉛含量上限100PPM,黑心八寶散卻硬生生加進了1萬ppm的鉛,吃了要人命,醫師也說罪魁禍首可能是八寶散裡頭,大塊大塊紅紅的硃砂,不過更驚人的調查,還包括感冒咳嗽、過敏性鼻炎的中藥,裡頭也含有致命的汞。

中醫師鄭歲宗:「吃久了會影響我們的心臟和腦部,會引起缺氧,會引起死亡的現象,這些都是沒有經過醫師處置,自己私下配的藥。」

中醫師鄭歲宗:「可能是一般走私,或來路不明的中藥,可能吃了有重金屬的污染。」

民眾送檢的藥品出了一堆問題,中醫師提醒,最好直接到醫院,請醫師一帖一帖抓藥,看個清楚最保險;消基會也發現,女性調經的中藥也含汞,醫生建議,用珍珠粉直接抹在牙齒,或是藥材加入藥膳鍋入味,就能免去中毒的風險,也能吃出美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7

0.0506

0.17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