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統會存在否?藍縣市長要扁講明

記者 蔣志薇 / 攝影 彭光煦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3/04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美方要求陳總統說明到底有沒有廢除國統會和國統綱領,國民黨籍縣市首長今天共同發表強烈聲明,要求陳水扁總統公開說清楚國統會到底存不存在?不要像陳總統之前向美僑商會演講時,舉電影「斷背山」形容台美關係,現場的外國人卻聽不懂。

12位國民黨籍縣市首長排排坐,在桃園參加縣市協調會報,要談的是市政合作,不過開門見山卻把矛頭對準陳總統。

台北縣長周錫瑋:「要求陳水扁說清楚,到底是終止、凍結還是廢除?中文或英文,管他什麼印度文,他都要說明清楚才對。」

台中市長胡志強:「不要再說什麼外行話,中文是中文,英文是英文,然後分兩套,弄得我們重要的朋友通通搞不懂,就像斷背山一樣,上網的朋友告訴我,他說胡市長,你有沒有去看斷背山,我說我正要去看,馬主席有沒有看,我說我猜他沒看。」

國民黨主席馬英九:「有,我看了。」台中市長胡志強:「這跟我跟他...我們是同志啊,但是我們沒有一起去看斷背山啊,他(陳總統)的意思是強調,我們跟美國是同志,問題是同性戀叫同志,只有台灣這樣講,你在對美僑商會講的時候,沒有人聽得懂嘛。」

美方罕見的大動作要求陳總統說清楚,究竟有沒有廢除國統會,縣市首長接連發言,討論共同聲明的用字遣辭,字字斟酌。

國民黨主席馬英九:「各位是不是都能夠支持,不管他用什麼用語,不管他用什麼動詞,到底國統會跟國統綱領,是不是還存在,請總統請能夠明確清楚得說明。」

縣市首長發表政治性宣言,國民黨要用地方的聲音,加重譴責的力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0703

0.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