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立委:北桃大停水 人為疏失導致

記者 朱詠薇 / 攝影 鄭光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3/04 18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上週北桃園大停水事件,責任歸屬還沒釐清,水利署解釋,是因為進行石門水庫「活水排沙」作業導致,不過,根據TVBS追蹤了解,整起事件疑似是人為疏失造成,錯誤的決策讓自來水濁了整整4天,民眾苦不堪言。

打開水龍頭,流出清澈的自來水,老闆娘總算可以開張營業。鶯歌居民:「之前的水濁濁的不敢用,根本沒辦法用。」

之前的水是黃的,根本不能用。鶯歌居民:「水濁的根本不能吃,水出來黑兮兮的的怎麼吃。」

前幾天水好黃。鶯歌居民:「就像黃河的水一樣,又黃又濁。」

水像黃河水,不敢用,到底問題出在哪裡,TVBS鏡頭帶您直擊上游供水廠。TVBS記者朱詠薇:「經過4天的緊急處裡,板新給水廠的水濁度恢復到300度,達到供水標準,不過北桃大停水的責任歸屬,似乎也跟著被淨化掉了。」

現在看到的水,已經不濁了,但水公司透露,在接獲放水通知的時間相當緊迫,當時處理起來很棘手。

水公司人員:「22日,(水利署)傳真給我們說要放水,結果沒想到25日晚上,一下子濁度就上來了。」

因為是枯水期,水庫水位降低,除了高層取水口進水不足,水庫發電設備,也因為去年颱風來襲,全都被漂流木堵住,無法運作,水利署剩下的選擇,就勝排宏隧道取水口,以及低層進水口,最後水利署選擇低層進水口,卻把淤積在底下的泥沙,一併排出,才讓原水濁度增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停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0

0.0371

0.1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