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長庚:生薑、何首烏 恐殺死毛囊

記者 古彩彥 / 攝影 張志旻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3/14 18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在長庚的研究當中,還意外發現,民間流傳的擦生薑或是何首烏,不但無法刺激生髮,一旦濃度太高,還會殺死毛囊細胞,造成反效果,許多民眾聽到之後非常驚訝。

把生薑水塗在頭皮上,會怎麼樣?民眾:「有人說擦生薑水會長頭髮,是因為刺激頭皮的關係,就是幫助頭髮,毛髮生長這樣子。」

很多人以為擦生薑會促進生髮,但是長庚醫院最新的動物實驗卻發現,生薑和何首烏不但不會刺激頭髮生長,濃度太高,甚至會殺死毛囊細胞,儘管如此,坊間許多相關產品,卻打著生薑能強健頭髮的口號,甚至有店員大口氣掛保證。

生薑洗髮精商家:「一定會長,長得很快,因為本身是生薑啊,加精油,刺激一下更快,所以我們這兩瓶,賣得很好。」

老闆娘說,用了這瓶生薑洗髮精和潤髮乳百分之百會長頭髮,很難不讓人心動,我們到另一家,詢問另一項生薑產品,答案也是一樣。

生薑洗髮精商家:「裡面抹了,要稍微按一下,比較會長頭髮,這樣啦。」記者:「有效嗎?」生薑洗髮精商家:「有效,怎麼會沒效!我們現在在網路賣,網路有好多人買。」

老闆強調,這瓶生薑生髮水,噴了之後按摩頭皮,就會長頭髮,產品在網路上大賣,但是動物實驗的結果卻剛好相反,醫師提醒生薑濃度太高別說是長頭髮,把毛囊殺死掉頭髮都有可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生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0

0.0694

0.16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