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政院決議 雙卡利率不設上限

記者 彭馨儀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3/15 0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雙卡利率政策再踩煞車,行政院昨晚會商決議不訂上限,財政部表示,取消上限,還是得遵守民法百分之20的上限規定,而銀行老大哥台灣銀行強調,決定依照風險高低,率先採取差別利率。

從財委會台上吵到台下,因為搶不到土銀預算審查,費鴻泰和余政道,爭到臉紅脖子粗。國民黨立委費鴻泰:「我的問題你沒處理嘛!」民進黨立委余政道:「我怎麼會沒有處理呢?我怎麼會沒有處理呢?」

費鴻泰:「我哪有作秀?」余政道:「我站在這裡,你就是在作秀!」費鴻泰:「你不需要對我吼嘛,你主席要會處理議程啊!」

輪到財政部備詢,大家關心的是,行政院決議雙卡利率不設上限的後續效應。

國民黨立委賴士葆:「把這個上限都取消,以後銀行你要訂多少不要管,市場決定它也可以訂25%,可以訂30%、可以訂35%。」財政部長呂桔誠:「只要有人願意,第一個我們要遵守,民法上的利率上限。」

民進黨立委林重謨:「是不是所有的不管付不出來,或是現有的或是未來,跟你們辦卡的,都一視同仁,降到11.9%!」

解決卡債,主管機關做一步、改一步,老大哥台銀決定率先採用差別利率,風險高的,循環利率自然高,不過發卡量前幾名的金控銀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4

0.0381

0.1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