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英學界:「息樂寶」易增心血管疾病

記者 張介凡 /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3/16 18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2年前,治療關節疼痛的藥物「偉克適」,造成病患急性心肌梗塞死亡,全球因此緊急將藥品下架。現在英國醫學雜誌又報導,目前台灣普遍使用治療關節疼痛的「息樂寶」,也可能引發相同副作用,引起台灣醫界,高度關注。

這淺黃色小膠囊,就是輝瑞藥廠出產的「息樂寶」,治療風濕、關節炎效果相當好,但近來學界提出警告,它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患者的致命副作用。

新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:「(英國)皇家醫學雜誌的一個期刊,那麼公佈了一篇非常重要的報導,它(息樂寶)會增加所謂的心肌梗塞這個猝死的風險,比沒有服用藥物的人要高出2倍以上。」

2年前,默克藥廠的「偉克適」全球下架,醫藥界一片震撼,這也讓相同效用的「息樂寶」備受關注。

台大骨科權威韓毅雄:「其實這個事情啊,差不多2、3年前我們就知道啦,你要自己去衡量啦,說是不是要冒這個險,但是呢,有些病人他很疼痛,他寧願他用,這個就是醫師自己的取決。」

骨科權威韓毅雄解釋,「息樂寶」一天的用量只要在2顆之內,都算安全範圍,而生產的輝瑞藥廠也相當重視這樣的問題。

輝瑞藥廠醫學處處長陳純誠:「藥盒裡面有一個仿單,那我們在這個仿單上,我們已經會加註這個警語,去提醒說,如果高劑量在服用的情況下,曾經有研究是怎麼樣子。」

由於息樂寶是目前臨床上相當普遍的消炎止痛劑,因此用藥前,醫生最好還是多評估病患本身的狀況,才能在沒有副作用的情況下藥到病除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關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6

0.0368

0.13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