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熱愛生命系列報導】聖母峰劫後餘生 高銘和活出自己


發佈時間:2006/03/17 0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1996年那場有史以來聖母峰最大的暴風雪災難,奪走了無數登山家的性命,當時倖存下來的高銘和,雖然面臨需要切斷手腳指的命運,但他卻絲毫不氣餒,現在的他仍舊愛山如癡,要用他的生命,紀錄下他跟山的故事。

聖母峰登頂人高銘和:「有毅力去等待,慢慢去攀登的話,還是都可以爬到那一座聖母峰的頂峰上面。」

一張張照片,記錄著高銘和與聖母峰的不解之緣,96年那場驚動全世界的聖母峰暴風雪大災難,當時登頂的人當中幾乎全部離難,「高銘和」是僅存的生還者之一。聖母峰登頂人高銘和:「很用力喔!高銘和這樣自己叫。」

寒風中狂吼自己名字要清醒,劫後餘生的高銘和被緊急送往美國就醫,但還是無法保留下已經嚴重凍傷的手腳,換成任何人都很難面對要截肢的狀況,高銘和選擇接受逆境,拒絕就此被打倒。聖母峰登頂人高銘和:「在聖母峰一個晚上,一場暴風雪就失掉生命的人,那我還活著回來,光這點,我就覺得自己不要再抱怨什麼了。」

有命就好,和死神博鬥的夜晚,讓高銘和永生難忘,可是更讓他感到意義非凡的,是他的故事帶給別人的鼓勵。聖母峰登頂人高銘和:「最好的好處,就是我們給這些病人一個感覺,哇,這個人比我還嚴重耶,所以就比上不足比下有餘。」

別人看到他更慘,就勇敢起來,勇敢、堅強的笑臉,是我們看到高銘和最直接的感受,愛山的他,現在還是選擇住在被山圍繞的地方,他的中國百岳攝影計畫,仍舊延續著他和山的生命故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聖母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4

0.0814

0.17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