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師生戀性別不同 判決也大不同

記者 張喬青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3/22 21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美國佛州女老師性侵學生一案,檢方撤告,讓很多人相當震驚,外界開始探討,會不會因為性別外貌的不同,司法就會有雙重標準?尤其當年紀大的女老師,跟年紀小的男學生,通常大家的解讀都是雙方「你情我願」,不過如果性別角色互換,不但輿論觀感不同,連司法判決都出現大不相同。

被告女老師拉法芙:「我要世界了解躁鬱症,是真實的!」

拉法芙在鏡頭前,坦承自己罹患躁鬱症,「美麗女老師」這個名號,讓這起震驚全美的師生戀, 多了很多執法的灰色地帶。

法律專家:「沒錯!這的確有雙重標準,有人認為男生就是男生,男生不會是受害者。」

因為同樣在佛羅里達,這一星期也有一個男化學老師,和15歲的學生發生性關係,結果大不相同,男老師被判入獄5年。 但是拉法芙卻不用坐牢,同樣是老少配,卻因為性別不同,讓外界有不同解讀,一對被稱為 不尋常的真愛關係,另一對卻被冠上性騷擾的不堪罪名,甚至有脫口秀主持人開玩笑說,如果拉法芙是我的老師就好了。

要說不倫師生戀,最有名的就是跨越種族,年齡相差22歲的 瑪麗和佛羅,當時34歲的瑪麗,因為和只有12歲的佛羅發生性關係,入獄8年,不過兩個人後來修成正果,步入禮堂。

因此就有專家分析說,不願意出庭作證的男孩,除了想要擺脫輿論的壓力,恐怕也有部分是出於你情我願的因素。

佛羅:「我有點緊張,我不知道我的感覺如何,但我知道我愛他。」

事實上,就有研究指出,在美國,過去5年,師生發生性關係的案例中,男老師平均被判入獄15年,女老師通常只需要被軟禁,最多只坐3年牢。 看來性別、外貌、性行為,這種剪不斷理還亂的複雜關係,不是法律條文世界 可以簡單解讀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師生戀 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79

0.1582

0.37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