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融界百變孫悟空 寶來推陳出新

記者 張甄薇 / 攝影 陳柏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3/25 00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許多產業都不乏白手起家的故事,但在國內金融界,如果不是企業家的第二代,幾乎就沒有當老闆的機會,但是寶來證券總裁白文正,卻從送報生,信託公司展售員,一路做到身價上百億,總資產上千億的金融集團總裁,白文正是怎麼做到的?來看看這位金融家白手起家的傳奇故事。

上午8點,寶來總部早就人聲鼎沸。全台灣甚至全球數千億資金,同1秒鐘都在這上萬台電腦網路交易,選擇權樂透,期貨,EFT產品,寶來在新金融商品的開發,正像百變孫悟空。

寶來證券總裁白文正:「旅遊、結婚、購車,你可以用這個平台,1億的人,5千萬的人,才能得到這種服務。今天你有100萬、500萬、1千萬,你都能得到這種服務。」

16歲喪父,白家7個孩子,全靠母親當工友的薪水一手帶大,身為長男的白文正當過送報生,做過川菜,當過國泰信託展售員,台北商專畢業後,股市榮景大好,25歲,賺到人生第一個100萬,30歲不到,賺到人生第一個5千萬,日後創立寶來證券,白文正成了唯一白手起家的金融家。

能在企業第二代盤踞的金融圈闖出名號,靠的是不斷開創新商品,培植子弟兵。

從工讀生一躍成為寶來期貨總經理,高子鈞的奮鬥故事在寶來並不是唯一,現在更在各大學院校成立金融實驗室,複製白文正傳奇。

開設泰國分公司,展開國際化布局,併僑銀,架構財富管理平台,從送報生,到今天勇奪台灣網路下單龍頭地位,一路走來,白文正每一步踏得艱辛,更沒有一絲僥倖。

要知道白文正的創業傳奇,請收看週六晚間10點半播出的「101高峰會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金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8

0.0422

0.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