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考生吃不消 大考科目減少有望


發佈時間:2006/03/26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大學指定考試的科目可能減少!在教育部規定大考加考公民與社會,全國家長聯盟向教育部陳情,認為這樣考生的壓力太重,希望可以採計減科,要不然就不要考公民與社會,教育部允諾,由招聯會研議減科,最快7月底前可以定案。

為了升學,什麼都要考,很多高中生為了大學指定科目考試,一口氣準備5、6科,如果再加考公民與社會,實在吃不消,好消息是教育部可能會減少大考的考試科目。

全國家長聯盟監事許永佳:「現在我們可以看到大學採計學科,還是通識,我要通才,不要專才,這個部分給考生很大的壓力,這個都是錯的嘛!難怪教改會錯的這麼嚴重,家長會這麼不放心。」

為了爭取考生權益,全國家長聯盟向教育部陳情,要減少考科,舉例來說,台大中文、戲劇系,共採計數學乙等5科,問題是,中文、戲劇科,哪需要高深的數學?

另外,真理觀光休閒餐飲及日文系也採計數學,家長認為,如果這些系希望學生數學能力不要太差,可以設定學測數學科均標,全家盟還說,如果教育部不減科,就不要加考公民及社會。

許永佳:「你企圖用考試來引導升學,考試來引導學校的教學,這根本就是錯的。」

教育部次長吳財順:「指定考試的科目可以多元,但是指定考試的採計科目,應該盡量減少。」

教育部贊成減少採計考科總數,低於目前的6科,不過,仍堅持法律、社會、經濟等學系,一定得考公民與社會,最後研議結果,7月底前可望定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9

0.0608

0.16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