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暴雪驚險救童 鶴崗50年降雪紀錄

記者 潘彥瑞 / 攝影 孫銘遙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13 11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1/13 11:35

大陸東北最近接連降下暴雪,黑龍江省鶴崗市積雪超過30公分,打破當地半世紀最大降雪紀錄,許多高速公路被迫關閉,客運幾乎全部停開,而遼寧省降雪刷新紀錄,齊齊哈爾還有3名兒童被困在裂開的冰湖小島,當地消防隊派出瘦子消防員,再運用罕見的拉梯救援。

小島上3名兒童慌慌張張,湖面雖然結冰,卻有部分融化出現裂痕,這要怎麼救?當地消防隊經驗老道。大陸央視新聞片段:「一名體重較輕的消防官兵帶救援繩,用拉梯增大受力面積,匍匐前進到達被困兒童位置。」

消防隊:「看看冰薄不薄?」

利用長梯分散冰面壓力,一次拉一個花40分鐘,終於完成冰面救人的驚險任務。消防隊:「別動,別動,別動,快快快。」

這裡是黑龍江省齊齊哈爾,其實整個東北最近降下暴雪,停在路邊過一夜,整輛車就被厚雪淹沒,完全動彈不得,鶴崗降雪達到32公分破紀錄,幾乎變成災難。大陸央視新聞片段:「這是鶴崗50年來最大降雪量,大規模降雪造成市區一度停電。」

停電連動影響供暖,在這種冰天雪地可會凍死人,遼寧省朝陽也很慘,農民搭的溫室許多被重雪壓毀,辛苦白費。大陸央視新聞片段:「最大降雪量達到42毫米,是當地30年來最大一場暴雪。」

東北陸續傳出破地方史的降雪紀錄,連結各地的高速公路也多數封閉,地方政府出動上百台除雪車,但這種降雪速度,根本來不及開出可行的道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暴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6

0.0401

0.13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