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搞「軌」案移交高檢 2年資料重頭翻

記者 鄭博暉 / 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3/27 1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鐵搞軌案的書類卷宗資料,下午正式移交到高雄地檢署。專案小組,由一名主任檢察官和三名資深的檢察官負責。移交的卷宗裡詳述案件經辦至今的證據內容,難以計數的證物還分別存放在至少4個警察單位手上。專案小組現在第一步就是得召集所有單位,匯整消化資料。

燙手的鐵道怪客案,卷宗正式移交到高雄地檢署手上,一本厚厚的書類資料,由一個剛出爐的專案小組接收。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鍾忠孝:「指定了一名資深幹練的主任檢察官,還有三名檢察官,成立專責來辦這個案子。」

帶頭的主任檢察官高碧霞,台大法律系畢業,10年以上的檢察官經歷,經手過前高雄市長吳敦義的偽造誹聞錄音帶案,和藝人小龍女的搖頭丸案件。在司法官結訓時的畢業紀念冊上,寫下不卑不亢,無欲則剛的字句,是她擔任檢察官一職以來的信念。另外3位合組專案小組的羅水郎、郭武義和程明慧,也都有經辦重大案件的經歷。

鍾忠孝:「目前針對這些資料和情資進行查證和分析。」

鐵道怪客案從民國93年10月21日發生第一起事件,2年來至少有11次相關的意外和案件發生,南迴鐵道嘉和掩體上的鐵塊,內獅站遭破壞的鐵軌和可疑的脫軌器,還有被剪斷的號誌電線和那口可疑的檳榔渣,甚至是枋山段出軌現場的寶特瓶。

數百卷的監視影帶,上百人的筆錄調查,種種的證物資料,至少分散在屏東、台東、鐵路警察局和刑事局4個警方主要偵辦單位的手上,會整消化重新檢視所有蛛絲馬跡,是專案小組第一個難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9

0.0522

0.13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