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辛普森殺妻轟動全球 李昌鈺辦案


發佈時間:2006/03/28 21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已經過了11年,足球明星辛普森殺妻案,到現在還是大家討論的熱門話題。除了辛普森的體育明星光環,黑人殺害白人前妻,讓審判結果加入了種族議題成分,也使得辛普森殺妻案成為美國有史以來最大的審判。這個重大的社會案件,李昌鈺博士也受邀調查。

前美式足球明星OJ辛普森,1994年被檢方指控在洛杉磯豪宅殺害前妻以及她的男友,由於當時洛杉磯剛剛經歷一場嚴重的種族暴動,這一個黑人體育明星殺害白人妻子的審判備受矚目。

辛普森花1千萬美元,聘請明星辯護律師,由於美國司法制度規定要12位由普通民眾組成的陪審團一致認同才能宣判有罪,於是辛普森律師狂打 種族牌,指專門蒐集證據的白人警察,歧視「黑鬼」。

加上最重要的證據,也就是一個血跡斑斑的手套,辛普森在法庭中連戴都戴不下,最後因為證據不足 辛普森被判無罪開釋。法官:「陪審團認定被告,OJ辛普森沒犯謀殺罪。」

被監禁9個月的辛普森一身輕地走出牢房,不過民眾的反應卻大大不同。美國民眾:「我覺得他有罪,但是錢可以買一切。」美國民眾:「我從不覺得他有罪!」

雖然辛普森得賠償3400萬美元,負擔民事責任,不過除非殺人兇手水落石出,OJ辛普森的話題永遠不會停止。

◎今日「辛普森殺妻案」演講文:

李昌鈺:「們到了洛杉磯,就檢查辛普森,因為2個人被殺,假如一個人殺2個人,牽涉到掙扎的話,這個人可能會被抓傷,可能會有瘀傷,當於我們叫他衣服全部脫掉檢察,所以這張照片,另外有一張照片就是他全身裸體的照片,我們發現辛普森身上有3個刀的痕跡,割的痕跡,但是這個是不是刀割的,就很困難了,他說,他在芝加哥聽到他太太死的消息,他說是被玻璃杯割傷的,不是刀割的,是玻璃割還是刀割,我們也沒有絕對的把握推斷,假如是刀通常比較直線,這種形的(指玻璃杯的U形)比較困難,但是玻璃,假如當天,他那個芝加哥的旅館,檢查去搜查這些玻璃杯,是不是有破玻璃杯,他們說是有,但是有沒有血,他們不記得了,沒有採證,所以這個也是一個案件,案中案。」

 

李昌鈺:「大家看看這是什麼?血手套,是不是應該丟在死者身上,不應該的,所以現場第一項已經錯誤了,至於這個是一把刀還是2把刀,到現在10年了還是在討論,大部分的法醫認為是2把刀,也有一些法醫認為是一把刀,在現場我們很明顯的這是一個動態的現場,檢方說是很快的殺了幾刀,凶嫌就逃走,因為這個案件只有30分鐘,10點半到11點,這個行兇的人,我們當時判斷,可能不只一個人,假如一個人的話,你要殺2個人,用一把小刀不容易,所以行兇的人不只一個人。」

李昌鈺:「最重要的是那個手套,辛普森戴不進去,這個帽子,當時在審判的時候,不知道從哪裡來,從來沒有證人看過,辛普森有這個帽子,同時聯邦調查局發現,帽子的頭髮跟辛普森不同,辛普森的太太被殺8刀,但是有很重要的證據在現場,沒有採證,第一個,他的手背上有3個血手印,是有人抓住他的手臂,這是不是很重要的物證啊?應該不應該採證啊?應該,他沒有採證,送到法醫中心他就掉了,他身上有7點滴血,這個中不重要,也重要,應該做DNA,他送到法醫中心怎樣,也洗掉了,在高曼跟妮可(辛普森太太)當中,這一塊紙有沒有看到?應該不應改採證啊?應該,這個偵探長說,不重要,他沒有撿起來,是忘記了,還是真的不重要,你應該檢起來以後送到鑑定中心,認為不重要,你再不必去,這裡也有個血印,很明顯的也沒有採證,所以這些證據都沒有採證,經過10年了,但是認為他有罪的人還是認為他有罪,認為他沒罪的人,還是沒有罪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李昌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7

0.0703

0.1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