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真樟芝1兩12000 業者用靈芝矇騙

記者 陳珈螢 / 攝影 鄭光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3/30 1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因為傳說具有抗癌療效的樟芝,身價不凡,現在全省缺貨,因此傳出有不肖業者用靈芝謊騙民眾!根據藥材店的老闆說,珍貴的樟芝,是偏橘紅色,只有台灣的花蓮山區才有,等於是台灣特產,而且價格很貴,1兩要價12000,是靈芝的600倍!

藥材行老闆拿出成塊結冰的濕樟芝,另一盒則是濃縮去水的乾樟芝,這麼小心翼翼,是因為現在全省缺貨,樟芝特別貴。

藥材行老闆曾坤樹:「現在行情差不多1兩12000,一般要買這種貴重的東西,都是內行人來買,但是有時候1個月才一個,有時候半個月才一個。」

就是因為具有抗癌療效,樟芝身價大漲,和1兩才20元到40元的靈芝相比,價差600倍!乍看之下,靈芝和樟芝有些類似,難怪有不肖業者拿切片靈芝當成樟芝來賣,想賺黑心錢,老闆要教你怎樣辨真假。

曾坤樹:「像我們人參一樣,1年有一個輪就像這樣,像這種就好幾十年了。」

不只要看年輪,還有這明顯的橘紅色,就是樟芝的特別色澤。大家還想問,市面上的樟芝,又是打哪來的。

曾坤樹:「一般台灣現在很少,都我們台灣生產,都在山上,一般花蓮復興鄉山上裡面,才比較有。」記者:「所以等於是台灣的特產?」曾坤樹:「對!沒錯!越來越少!」記者:「有大陸貨嗎?」曾坤樹:「沒有!」

樟芝靈芝同樣是蕈類,功效類似,但物以稀為貴,價格大不同,民眾可得睜大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8

0.0333

0.1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