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狗臉腫2倍! 飼主疑狗飼料有問題

記者 廖文漢 / 攝影 徐秘康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3/30 18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中縣一位民眾養了一隻台灣土狗,結果愛犬最近突然過敏,狗臉腫成2倍大,飼主懷疑是大賣場的狗飼料出問題,但是大賣場回應,產品通檢驗•醫生診察後表明狗狗的過敏原很多,飼料有沒有問題,要深入檢驗。

飼主沈先生:「臉整個腫起來了。」

這是台灣土狗皮皮,第二次上醫院,牠臉部浮腫,躁動不安,不停搔癢,牠第一次進急診在3月9日,狗主人說是飼料害牠的。

飼主沈先生:「餵食飼料半小時,牠就哀嚎,我就趕快把牠放出籠子,牠就開始磨地板,屁股肉磨地板,肛門磨地板,然後頭磨地板。」

幾分鐘內皮皮臉變得圓嘟嘟,眼睛瞇瞇的,比起原來細長臉大圓眼,臉大了2倍,醫師施打利尿劑退腫,主人換其他品牌的飼料,3個星期過去都沒事,中午主人又再餵這個牌子的飼料,皮皮再度發病,主人質疑飼料有毒,大賣場人員拿來瑞士SGS檢驗證明,飼料沒含黃麴毒素。

大賣場人員:「我們一定是委外檢驗,就這個部分來講,我們一定是相信,中立第三者檢驗機構的結果。」

醫師診斷皮皮急性過敏,導致臉腫肛門潮紅,過敏源來自哪裡,醫師不確定。

獸醫王明源:「各個過敏反應裡面,大概不到10%,是因為食物過敏,反而是一些蚊子,或是蜘蛛網,狗去碰到狗就過敏了,反而這個比例是偏高的。」

醫師說也可能是皮皮吃了髒東西,甚至是牠上頭的兔子有病毒害了皮皮,不過飼主反駁,皮皮2次過敏中間隔了20天,跟環境沒關係,飼主希望飼料全面下架,或是產品必須標示可能過敏的警告,不過大賣場認為這只是個案,不會將產品下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狗飼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9

0.0423

0.13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