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媽祖盛駕 警察壓陣照搶不誤

記者 張惠民 / 攝影 黃建國 區國強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4/01 20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大甲媽祖遶境,每年經過彰化,陣頭很熱情,幾乎都會搶轎。今年回駕倒數第二天,抵達彰化員林花壇,發生遶境過程中最嚴重的衝突。有陣頭小弟喝醉酒,要搶媽祖涼傘,辱罵警方發生推擠,甚至拿飲料砸人。

警方:「好啦,不要搶啦。」

喝醉酒的陣頭小弟要搶媽祖涼傘,跟警方推擠,發生了衝突,連髒話都說出口,推擠中甚至有人向警方砸飲料。陣頭:「嘿,幹嘛!」警方:「不要打啦!好了啦,別打了啦,還打。」 陣頭:「好啦,沒事啦,往前走。」

眼看著鬧事的陣頭仗著人多勢眾,警方再不理會,只怕會讓他們更囂張。自稱鎮瀾宮人士陣頭:「我們每年都搶轎啊,等一下也要。」記者:「警察護轎你們也搶?」陣頭:「沒關係啦。」記者:「一定要搶到就對了?」陣頭:「對啦,還用說。」

遶境隊伍中的人繼續前進,但前方還有人擺了關卡,早有一群不明人士在彰化想要攔路,他們帶了白色的大甲鎮瀾宮帽子,擺明了就是要搶轎。

記者:「不怕嗎?」陣頭:「怕什麼?怕就不會來。」陣頭:「別搶啦!好啦,起來換人了。」

我們從制高點往下看,果然畫面的右邊,再媽祖一抵達就立刻上前搶轎。警方:「去旁邊了,好啦,走快一點。」

即使在推擠中,終於搶到了媽祖神轎,但是戴白帽的陣頭在過程中還是不斷與警方發生推擠。警方:「你們抬夠了嗎?」陣頭:「好啦,媽祖。」

不都是媽祖的信徒嗎?怎麼都這麼火爆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大甲鎮瀾宮#鎮瀾宮#大甲媽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7

0.0367

0.12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