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鼎泰豐vs.南翔 兩岸小籠包大車拼!

記者 蕭子新 / 攝影 謝賢(火喜)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4/05 2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兩岸也有包子大戰,台北有鼎泰豐稱霸,上海則是南翔當王,我們的記者跟CNN的記者,分別到了鼎泰豐跟南翔的廚房裡,來個兩岸小籠包大車拼。

小籠包,大排長龍,賣得嚇嚇叫,是台北鼎泰豐,跟上海南翔,這兩大小籠包天王的共通點,但真要來個超級比一比,可是大大大不同。

CNN記者克麗斯汀:「我在上海南翔小籠包的廚房裡,孫維銘,是這裡的小籠包師傅,他正在示範如何桿皮,你可以看到,這麵皮非常的薄。」

TVBS記者蕭子新:「跟南翔的比起來,鼎泰豐的麵皮中間厚旁邊薄,個頭也比較小,直徑只有6.5公分,裡面的餡料,更是大不同。」

克麗斯汀:「如何讓南翔小籠包裡溢出湯汁,你看到他們把豬肉汁,冷凍成像果凍一樣,之後切成小塊混進絞肉裡。」

鼎泰豐廚務總監羅綸標:「 肉汁塊是5、60年代的啦!現在不流行了啦! 現在講究吃得健康,你看我們的小籠包,湯汁是清的,不會像他們渾渾的!」

南翔小籠包引以為傲的餡料,被鼎泰豐的總監吐嘈,其來有自,因為鼎泰豐的前進,從一切都規格化就看得到,蒸的時間用電腦控制,重量用電子秤量,連折子都得每個一樣。

蕭子新:「好!來告訴我們,鼎泰豐的小籠包要折幾折。」 鼎泰豐師傅:「18折。」蕭子新:「好!那我們立刻開始,1 2 3...跟不上...17 18!」

克麗斯汀:「這怎麼做的,把豬肉餡放在中間,然後用右手一個一個折出折子,啊,我真是搞得一團亂。」

哈哈,記者臨時惡補的結果,果然都不太像樣,但沒關係,好吃最重要!

蕭子新:「哇!熱騰騰的小籠包要上桌了,鼎泰豐的吃法是,先夾起來之後,上面直接開個小洞,開個窗,吸一口原味的湯汁,熱騰騰的太棒啦!再夾上已經沾了醋跟醬油的薑絲,直接一口入口,湯汁跟肉完全融合在一起,這是鼎泰豐的吃法,上海南翔呢?」

克麗斯汀:「你看這小籠包,他們連吸管都幫你準備好了,只要輕鬆吸,不用擔心燙嘴的問題。」

同樣是小籠包,硬是有不同的吃法,風味當然也不一樣。

食客:「皮好像都不會破掉,湯汁在滾來滾去,看起來就很好吃。」

食客:「上海的皮比較厚一點。」

當南翔遇上鼎泰豐,到也不是要拼輸贏,各據一方,顧客上門,啊,福氣啦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鼎泰豐#小籠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8

0.0684

0.18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