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暴動 尼泊爾祭出宵禁格殺令

記者 張家齊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4/10 08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對於尼泊爾國王堅持廢除民主,回復專制,尼泊爾的毛派叛軍和各主要政黨,現在結合學生在全國,所展開的大規模抗議已經來到第4天,雖然政府已經下達成為24小時的宵禁,但幾天下來效果不彰,3名民眾被開槍射殺,更掀起抗議民眾的怒火。

從宵禁延長成全天24小時之後,形同戒嚴的尼泊爾,4天來不管是毛派的武裝份子、學生或是七個主要政黨,全都和憤怒的民眾站在一起,他們大聲怒吼,要求恢復被剝奪1年多的民主制度。

這種抗議幾乎是拿性命來搏民主,因為尼泊爾國王已經下令,警告不聽就得以格殺勿論,槍聲此起彼落,一顆顆子彈都不是鬧著玩,但是用石頭和武裝警察的對抗,民眾看似佔上風,其實,已經有3人在血泊中斷氣。

手無寸鐵的抗議民眾一被抓就是毒打,連其他警察都看不下去,伸手制止,畢竟都是自己同胞。從去年2月國王賈南德拉攬權重回專制後,全球唯一一個印度教君主立憲的尼泊爾,中斷了15年的民主,加德滿都現在的印象,恐怕會有好一段時間,停留在這一段不平靜和騷動當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尼泊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8

0.0381

0.13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