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烏魚子價揚! 辦桌冷盤改油魚子

記者 曾鈴媛 /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12 17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不知道您有沒有注意到,現在吃辦桌看到的烏魚子冷盤,大多從切片改為塊狀,再加蘿蔔、蒜苗串成支,甚至客人不指定烏魚子的話,業者就會用油魚子代替,原因就是國內養殖烏魚子價格再創新高,每台斤批發價格從2000漲到2300,零售還要再多將近300元,而今年不少民眾挑選過年禮盒,也從烏魚子改為香菇干貝,比較省錢。  

黃澄澄的烏魚子在鐵盤上,香氣逼人,這是宴客中不可或缺的烏魚子冷盤,不過今年的宴會場合,恐怕看到的只有切塊配上蘿蔔、青蔥,裝飾成串的烏魚子。業者張素鑾:「顧客沒有要求要烏魚子的話,我們通常會用油魚子代替。」

烏魚子冷盤不再像以往大方切片,裝飾變多了,業者不只挑體型較小的烏魚子,甚至改用油脂多、口感甘甜的油魚子代替,一場宴席下來,成本大約能省到3成。

至於市場上,烏魚子5到6兩,批發價從1600漲到1900,零售價再漲300元,就要2200,大一點的6到7兩,批發價也漲到2200,零售價就要2500以上。三鳳中街攤商:「烏魚子今年比較貴,客戶都會轉來買干貝跟香菇,相對干貝、香菇會提高2成(銷售量)。」

價格影響買氣,過年禮盒主角換人當,2到3年收成一次的烏魚子,今年產量少、庫存也少,加上進口烏魚子不多,相對提高國內養殖烏魚子身價,想在今年享用美味的烏魚子,荷包恐怕得夠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烏魚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6

0.1353

0.25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