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嚇人!蟲蟲腦內竄 男子頭痛欲裂

記者 鄭勝為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4/18 12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一名26歲的男子因為頭痛欲裂,到醫院求診,醫師以為是腦瘤,動手術開刀後竟然發現,腦袋裡面,有一隻長達5公分的絛蟲,研判可能是喝了不乾淨的生水,讓絛蟲的幼蟲有機會進入體內,這種病例非常罕見,全球只有27例。

X光片上,清楚看到一條長達5公分的絛蟲,就長在人的腦袋裡,這不是恐怖片情節,而是真實發生在一位26歲的男子身上,因為頭痛半年,痛到快炸開,就診開刀後才發現。

新光醫院神經外科主任蔡明達:「開刀進去發現說,它不是一般的良性的癌或腦瘤,而是拿出來組織是發炎性的組織,在組織的裡面,有找出1條寄生蟲。」

一開始以為是腦瘤,開刀發現長蟲。醫師研判,可能因為飲用生水,讓絛蟲的幼蟲有機會進入人體,過去案例都在頸部、腋下、腹壁、四肢等部位,長在頭腦,相當少見,全球只有27例。

蔡明達:「這個病人在開刀取出來蟲後,牠(蟲)是已經死亡,死亡之後,重疊再產生一些發炎性的反應,造成一個腫塊,那我們前面的2個病例,其中有一個病例在取出來的時候牠還是活的,還是會蠕動的。」

還說有碰過活的蟲在不同部位的,除了生水可能感染,絛蟲幼蟲也可能寄居在青蛙、蛇的皮下或泥水中,由皮膚傷口趁虛而入,不乾淨的水和泥巴,還是少碰為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頭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281

0.3049

0.5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