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日子要更好】油價漲、吃麵漲 就是薪水沒漲!

記者 朱詠薇 / 攝影 賴思豪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4/24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中油跟台塑都宣佈每公升汽柴油漲2元,瓦斯也悄悄調漲,現在叫1桶瓦斯多30元,超商裡的雞蛋、麵粉、糖還有衛生紙,統統喊漲,日常生活裡什麼都漲,上班族大嘆,就是薪水沒漲,TVBS記者實際走訪公司行號,有熬了2年加薪的業務主任,無奈的說,面對一波接一波的物價上漲,根本就是變相減薪。

上班族Egg:「喂,你好,這裡是壹加公關公司,請問找哪位?」

在公關公司當行政助理的EGG,22歲,月薪2萬2,白天上班,晚上還要上夜間部,每天騎著媽媽買給他的「小50」摩托車趕上班上課,現在95每公升漲2元,他每個月平均加油6次,1百多元就這麼飛了。

Egg:「我們家離公司就是有一段距離,當初本來要坐公車,就因為公車車票比較貴,所以才改騎機車,那騎了機車之後,沒想到現在油價又要漲了,對我們學生來說,真的支出蠻大的。」

連中餐吃個陽春麵也多加了5元,日子真是愈來愈難過,同樣也是通勤上班族,帥氣的Kevin27歲,今年在媒體採購業務部門,剛升上主任,月薪4萬元。

Kevin:「好不容易在公司熬了1、2年,終於好不容易加了一點薪水,升了職加了一點薪水,可是無奈遇到這一波物價大漲,什麼錢都要多花了。」加油站員工:「加多少?」上班族Kevin:「95加1千。」

家住板橋的他,1個月油錢要多花至少1千,租個房子自己住,還要負擔漲價的瓦斯費,主計處公佈,以平均薪資3萬多元來說,年成長率都是負數,但物價指數卻是一年比一年高。

上班族燕燕:「我平常有些時候會煮湯,都會加個蛋,可是現在連蛋都漲價了,所以乾脆煮湯不加蛋,可是像衛生紙漲價的話,沒有辦法不用衛生紙,還是得買。」

最明顯的,就是雞蛋價錢,漲了3到4元,美麗的秘書小姐燕燕,1個月2萬7的薪水,還要繳1萬元給媽媽,現在喝杯咖啡都要精打細算,焦糖瑪琪朵中杯漲了5元,真希望老闆們都能聽到大家的心聲,薪水能不能也漲一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薪水#油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1

0.0494

0.18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