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漂流木打造餐廳 2億圓建築夢

記者 朱詠薇 / 攝影 鄭光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4/25 23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「五角船板」這個餐廳名字,可能已經有不少人聽過,在中南部一帶,它享有不小的名氣,現在,台北內湖也有了五角船板,花2億打造,1400坪空間,不規律的建築風格,出自一名女藝術家的創意,每每讓用餐的客人,發出驚呼的讚嘆聲。

一樓空間,夢幻的湖水上停著一艘蘭嶼獨木舟,懷古幽情油然而生,旁邊的鐵雕,是老板娘得意的代表作品,她說,是跟蘭嶼獨木舟相呼應,跳著傳統頭髮舞的女郎。

酷愛跳舞的女老闆,全身散發出浪漫跟藝術的氣質,真的不得不佩服,她對建築物的想像力和無比的創造力。

老闆娘謝麗香:「這些木頭本來是一根,很原始的木頭 經過我的想法,把它雕刻成一個一個女生,只要仔細看,她是這樣子的,她是有手,各種肢體語言,女人的一種表現。」

整棟建築用的建材,大多是撿來的漂流木,牡蠣貝殼,石頭,天花板是朵用水泥雕塑成的不知名花朵,還有這個貫穿兩層樓,跳舞姿態的女郎,這全都是老板娘天馬行空的靈感。

謝麗香:「人家完全棄之不用的木頭,我可以雕刻成,人家很喜歡的藝術品。」

蓋房子,一切只憑想像,不按建築規律的隨性風格,讓饕客沉醉在藝術作品裡享受美食,真的,想不想也試試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建築#餐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5

0.0601

0.16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