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科高鐵減振案 國科會被罵臭頭

記者 張嘉男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4/27 21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南科高鐵減振工程爆發弊案,今天負責的國科會副主委謝清志在立院裡遭到委員輪番砲轟,李紀珠表示,只有2600萬資本額的得標廠商,怎能參與80億的工程,明顯不符資格。

南科高鐵減振工程傳出弊端,立委抨擊又是另一齣ETC的翻版,因為審議小組的成員充滿疑點。立法委員曹壽民:「他(蔡崇興)和鍾立來和李賢華,是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博士班同學,他和楊明放是研究所校友,這些人為什麼會出線,因為他跟操作手有很好的熟悉度,也有很好的配合。」

從圖表中顯示,審議小組中有6位,分別是逢甲教授蔡崇興的同學或同事,而蔡崇興又被暗指與得標廠商關係密切,李紀珠委員更直指,得標的鴻華根本不符資格。立法委員李紀珠:「這家廠商根本不合規定,為什麼讓他進來招標,一個不合格的廠商為何讓他參加,如果這樣的話五個廠商都不合格。」

花了80億的代價,多出整整5倍的金額,卻還是不見得能達到減振的效果,國科會的決策藍綠都在罵。立法委員廖本煙:「這不是你副主委一個人,就能把整件事作得圓滿,這是我做的事所以我該負責。」

副主委謝清志強調所有責任他一肩扛下,是否有弊端,都有待檢方進一步釐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高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7

0.0470

0.16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