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倉儲出包!水果空運沒冷藏 進口商慘賠

記者 顏偉哲 林志偉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-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10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一家進口水果商今年7到9月,向日本進口三批櫻桃、蜜李及桃子等水果,由於當時天氣炎熱,因此業者向航空公司申請倉儲冷藏,但不料航空公司處理失當,竟然完全沒有冷藏,導致這些水果受熱變質發霉,害得業者慘賠58萬,事後向航空公司提出申訴,最後只願意賠償6000美元,讓水果進口商無法接受,而航空公司經過內部調查,確定是運送過程有疏失,願意賠償進口商2倍的損失。

水果進口商郭先生:「這些白白的東西,都是發霉。」記者:「所以有發霉喔?」水果進口商郭先生:「對,這是我們送到客人那邊之後,我們才知道這樣的狀況。」

原本應該紅透的櫻桃,外表上卻留下白色發霉痕跡,就連進口的蜜李、桃子,也是爛了大半顆,郭先生越看越生氣,因為進口這些高價水果,原本可以賣個好價錢,不料卻因為航空公司疏失沒冷藏,水果變爛果。

水果進口商郭先生:「8年來我們從來沒有碰過一次,有航空公司就是會把該冷藏的水果,然後放在常溫下面。」

今年7到9月,郭先生向日本水果商進口三批水果,委託航空公司,卻接二連三出狀況,都沒有冷藏,導致郭先生慘賠58萬元,拿出當時的證明文件,明明就有向航空公司提出「須冷藏」的申請。

不過實際上,航空公司不但沒有交代,倉儲公司冷藏,還有一次甚至將檢疫證明書遺失,航空公司提出3次檢討報告,載明「毫無疑問,我們提供的服務明顯有疏失」,但國外總公司的回應,卻讓郭先生傻眼。

水果進口商郭先生:「他們(航空公司)認為是完全沒有責任,然後只願意在基於善意,不承認所有責任的狀況下,只願意賠償我們6千元美金(17萬NT)。」

其實運送這些高價水果,進口商或出口商得向航空公司提出申請,倉儲業者會依照文件上指示,將貨物分為冷藏及非冷藏,針對郭先生的遭遇,航空公司表示是運送過程時間差導致,檢討後,坦承有瑕疵,決定要賠償郭先生兩倍的損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水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6

0.0554

0.1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