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盲人登頂紀錄片 全盲征服聖母峰

記者 吳宗達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03 2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全球第一名成功登上聖母峰的盲人登山家艾瑞克,他在2001年的時候,靠著13名登山隊友的協助,雖然雙眼完全看不見,但是歷經2星期的跋涉,成功登上高達8848公尺的聖母峰,全盲的艾瑞克登聖母峰的感人故事,不但被寫成自傳,還拍成紀錄片,全程紀錄他登頂的過程。

攀登聖母峰,對一般人來說,幾乎已經是不可能的任務,更何況對一個,兩眼全瞎的人。

美國科羅拉多州,這名盲人運動家,叫做艾瑞克,他靠著過人的毅力,以及13名隊友的團隊合作,成功登上高達8848公尺的聖母峰,成為世界上第一位,征服世界第一高峰的盲人。

盲人登山家艾瑞克:「因為我不能打籃球,踢足球,所以我遍尋我可以從事的運動。」

2001年,當時32歲的艾瑞克,歷經2個星期的跋涉,頂著零下30度的刺骨寒風,詭異的高山地形,讓生與死成了一線之隔。

艾瑞克的壯舉,激勵的無數盲人以及明眼人,改編的電影,更為殘障團體,籌募了1900萬台幣的基金,2005年,艾瑞克更帶領6名西藏盲胞,成功登上7045公尺,聖母峰左側的拉芭峰,平均比一般人要多花1倍時間,才能走完明眼人行進的距離。

13歲就失明的艾瑞克,卻比一般人登上1倍高度的高峰,他看不見世間萬物,卻用「心的眼睛」,聽見明眼人無法看見的極限之美。

艾瑞克:「當我登上高峰時,我可以聽到高空聲音,以及迴蕩在山谷間的震動聲音,這感覺美極了!」

這名盲人登山家,把他自己登頂的艱辛過程,拍成紀錄片,如今要發行DVD,讓全世界的人,看到他憑藉著毅力,完成這個「不可能的任務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聖母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1

0.0371

0.13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