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體驗香江】香港打小人成景點 外國遊客驚奇

記者 黃重添 / 攝影 梁偉雄 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05 10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到香港旅遊,只到一般的景點觀光就太可惜了。只要往香港市區走走,就不難發現非常有特色的香港遊,像是在灣仔區的打小人民俗,就非常知名,現在有很多國外的遊客,專程到這裡體驗打小人的民俗。

打小人是香港的一個民間習俗,在全年都可以進行,不過在驚蟄那一天,通常是在3月5日到7日之間,來到灣仔鵝頸橋下棒打小人的民眾就特別多,據說因為小人在這幾天最活躍。

TVBS香港特派記者黃重添:「在這個灣仔鵝頸橋下,這個打小人的傳統習俗,現在也成為香港推薦旅遊的一個重點。」

對旅客來說,不見得需要花上折合台幣160元請阿嬤代勞驅趕身邊小人,求事事順利。不過無論如何在旅客眼中,這是一項有趣的傳統習俗,看不懂的外國旅客更是看得大呼過癮。

瑞典旅客:「很有趣。」記者:「你第一次看到打小人習俗?」瑞典旅客:「是的。」

雖然現在有DIY的打小人網頁出現,不過看到阿媽用著一隻舊高跟鞋打得那麼來勁,再很純熟的將豬肉塞住紙老虎的嘴,來代表小人不能再出口傷人,另客人覺得真實的比虛擬的打小人來得有效。

打小人神婆:「你用鞋打得不夠響嚇不走小人,打得聲音夠響亮才能嚇走小人,自己打小人的設備就會不夠齊全。」

到香港血拼和享用美食的同時,不妨也去體驗一下道地獨特的民間風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香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2

0.0478

0.1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