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山區學校缺乏音樂老師 校長身兼數職

記者 拉娃谷幸 / 攝影 林煌賓 張志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05 23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大部分的原住民兒童,天生擁有好歌喉,但是山區小學普遍缺乏音樂老師,為了激發孩子的音樂潛能,學校校長,沒有學過音樂,但是他卻一手創立了合唱團,除了忙校務,還要身兼合唱團指揮,孩子們在合唱團建立自信,讓校長覺得很有成就感。

在中央山脈群,海拔830公尺的高山上,有一座迷你小學,這是南投的新鄉國小,全校總共79各學生,有一半是合唱團。前新香國小校長馬彼得:「你要去想像,我就丟一塊石頭,丟的好遠好遠,把聲音送到好遠好遠的地方,在一次激發兒童音樂潛能,邀課輔老師上山去。」

合唱團指導老師,就是校長,因為山區學校缺乏專業的音樂老師,不忍心讓孩子的歌唱才華被埋沒,校長自己學鋼琴,自己學指揮,跟孩子邊唱邊學,要忙校務,要帶合唱團,他還要身兼,心理輔導老師,關心每一個孩子的生活。

馬彼得:「他有2個姊姊,他們的媽媽不在,爸爸沒辦法走路,不能工作,所以他門3個姊妹,要照顧家庭,就是說這個家族,就靠他們3姊妹。」

家庭環境有困難,讓孩子缺乏安全感,但是他們就在合唱團建立自己的信心,只是,山區缺乏,專業的音樂老師,TVBS關懷台灣基金會,邀請你,加入校長的行列樂神童,實現山區兒童的音樂夢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4

0.0965

0.20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