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星國研發太空技術 廢水變成飲水

記者 蔣志薇 / 攝影 張逸民 新加坡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08 2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新加坡供水問題,成為星國政府急需解決的第一要務,因為新加坡除了收集雨水,其餘水源全都來自馬來西亞,不過也因為容易產生糾紛,再加上兩國的合約到2061年到期,新加坡積極研發新生水,透過逆滲透技術,將洗澡水和洗衣水回收再利用,成為飲用水,TVBS記者實際走訪新加坡新生水中心,看看是怎麼做到的。

TVBS記者蔣志薇:「來到新生水中心,每一位遊客都會走過這個新生水的水道,真的有一種新生的感覺。」

在新生水中心,看的到的水,全都是家庭廢水回收再利用的新生水,新加坡政府考察歐美技術,利用太空人在太空中循環用水的逆滲透-薄膜-核心技術,有自給自足的水源。最關鍵的這片逆滲透薄膜,分成兩階段,可以阻隔所有的細菌、病毒。

新生水解說員陳向榮:「這是一個集中放大的隔膜,它的樣子和用途,就像我們平時喝水的吸管,第一個水分子放大的時候,就好像一顆乒乓球一樣,當我們用壓力過去,它可以逃的過,第二個其實是一種毒素,當我們放大的時候,好像一顆足球那麼大,它沒有辦法逃得過隔膜,病毒當它放大的時候,就好像卡車那麼一樣大,它也沒辦法逃得過,最後這個細菌,當我們放大之後,它就好像一棟高樓這麼大。」

TVBS記者蔣志薇:「已經有兩套精密的過濾程序,安全措施,它號稱可以在1秒鐘之內,殺光所有的細菌。」

這夠乾淨了吧?不過新加坡政府還是不放心。

陳向榮:「這個水非常純淨非常好,有時候還比我們礦泉水更好。」

高科技掛保證,接下來就是民眾的接受度,新加坡政府發出150萬瓶免費的新生水,給民眾試喝推廣,也在新生水廠現地成立參觀中心,直接現場教學。

陳向榮:「民眾有疑慮,看到過程,發覺真的沒問題,就敢喝,可以化解疑慮。

陳向榮:「來到這邊他們更加了解,因為有很多畫面解釋給他們聽,他們對這個水會更加了解,才不會對這個水有恐懼感。」

TVBS記者蔣志薇:「水溝的水變成了新生水,喝起來味道怎麼樣,我們現在來喝喝看,喝起來和一般的水味道沒有兩樣。」

新加坡人在供水上漸漸的不用再仰賴馬來西亞,開發新的水龍頭,提供家庭和工業用水,不用在小事上頭傷腦筋,在經濟上更有競爭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廢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5

0.0358

0.13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