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兩岸新局18大】江、胡、習同台 直擊中共權力交替

記者 黃康棋 莊志偉 / 攝影 李皇龍 高志宏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08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陸象徵權力交替的18大,今天上午開幕,包括一些共產黨大老,江澤民、朱鎔基、李鵬等等,也都出席大會,大陸3代領導人江澤民、胡錦濤、習近平全都同台,除了交班之外,前不久震驚國際的薄熙來事件,即將卸任的胡錦濤在工作報告中說重話,痛批官員貪腐問題,會亡黨亡國。

迎賓曲樂聲中,中共權力核心隆重登台,誰先誰後都有規矩,總書記胡錦濤幾乎是一路領著老前輩江澤民上台,後面其他8個中央政治局常委,依排序上場,坐下來的時候,則是已經退休的李鵬跟朱鎔基,分別坐在現任常委的兩側。

10年前,江澤民在同一座舞台上把大權交給胡錦濤,如今在18大後,胡錦濤就要把中共總書記職務,交接給習近平。中共總書記胡錦濤:「這個問題(貪腐)解決不好,就會對黨造成致命傷害,甚至亡黨亡國。」

胡錦濤不諱言,貪腐跟民眾收入,貧富差距加劇,是他執政10年以來,留給下一任領導人的重大挑戰,在胡錦濤報告時,即將接任總書記的習近平則是神情嚴肅,不時埋頭寫筆記,畢竟再過7天,這一切都要由他一肩扛下。

TVBS記者黃康棋:「原本入常呼聲很高的薄熙來已經中箭落馬,18大後將面臨司法審判,而大陸權力核心,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預料將會從9席減為7席,這也象徵著習近平上任之後,權力更為集中。」

除了薄熙來事件餘波未平,外界更關注,政治局常委會不會從9個變7個?究竟誰能擠進下一代常委名單,目前包括張德江、大陸現任副總理王岐山、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,都是熱門人選,但謠言滿天,真正答案只能等幾天後,18大一中,新任中央政治局常委正式亮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18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3

0.0553

0.15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