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耗資2億 港籌建孫中山紀念館

記者 黃重添 / 攝影 梁偉雄 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14 11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在兩岸四地,目前只有香港這個曾經是國父孫中山先生的革命基地,還沒有正式的孫中山紀念館,港府最近動用了折合台幣2億元買下孫中山先生在香港求學時期的百年大宅,籌建香港首個孫中山紀念館,預計今年底裝修完工對外開放,透過TVBS的攝影鏡頭讓你先睹為快。

甘棠第主人何甘棠是國父孫中山先生,在皇仁書院的同學,港府認為在這�籌建孫中山紀念館特別具有歷史意義,在去年動用了折合台幣2億多元買下大宅,改建成為香港首個孫中山紀念館。

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:「(甘棠第)顯示了孫中山先生在香港活躍的時期,當時社會的面貌和價值觀。」

孫中山紀念館預計今年底裝修完成對外開放,�面將放有不少介紹孫中山先生的生平資料,其中有部份是由香港民間捐出的文物,包括一枚早於國民政府成立前十年,已經為孫中山先生刻好的民國萬歲印章。

建於1914年的甘棠弟,是當時少有用鋼筋興建的大宅,位在中環金融區的高樓大廈中,雖然已經有超過100年的歷史,大宅本身的木板,木門和水晶壁燈都保存得很好,樓梯處有像教堂一樣的染色玻璃窗,金碧輝煌、美輪美奐的愛德華式風建築物,已經在香港絕無僅有的一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8

0.0661

0.19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