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官方未檢出! 「仍無標準」辛拉麵重上架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何佳陽 羅士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08 19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前TVBS自行送驗SGS,發現辛拉麵檢出微量苯芘0.75ppb,衛生局接著送驗2件辛拉麵給FDA,根據TVBS獨家掌握的消息,官方報告是未檢出,然而一個是官方機構,一個是國家認可的實驗室,卻有不同結果,專家認為還是應該訂出一個標準值,才不會讓消費者感覺無所適從,像不同賣場對於辛拉麵先前該不該下架,都有不同作法,如今要重新販賣,賣場乾脆嚴訂標準,要求逐批附上「未檢出」的合格報告。

下架5天的辛拉麵重回賣場,連帶同廠牌的多種產品也恢復銷售,但為了挽回消費者信心,賣場對廠商設下嚴格標準。賣場業者何默真:「希望未來在它進來的貨裡面,都可以逐批附上合格檢驗報告。」

貨架上掛著「未檢出」致癌物質苯芘的報告,未來每一批泡麵都得要這樣驗明正身,而當初SGS檢出爽口烏龍麵含苯芘0.76ppb,之後衛生署在5日時公布檢測結果,2件樣本各含1.01ppb和0.97ppb的苯芘,日前TVBS自行送驗SGS,檢出辛拉麵含微量苯芘0.75ppb,根據TVBS掌握的最新獨家消息,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抽驗的2件辛拉麵,都沒有檢出含苯芘。

官方和國家認可的實驗室驗出不同結果,也讓消費者不知道該相信誰。民眾:「我不敢吃,如果還有那麼多東西好吃,為什麼要吃可能有危險的東西,在沒有確定(標準)之前,我都不會選擇吃。」

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(2012.11.5):「沒有標準並不是說不用罰。」

官方單位衛生署遲遲未訂定「苯芘標準值」,卻又認為可以規束業者,在5日時的新聞稿中寫著,調味包食用量小,被檢出微量苯芘,依科學原則和風險評估,認為無健康危害之虞。

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:「(苯芘)是基因毒性的,它不只會致各種癌症,它會讓精子減少,讓小孩子產生畸形,(衛生署)趕快訂定一個暫行標準。」

專家也希望衛生署動起來,否則大家都無所適從,而賣場有的下架再上架,小心謹慎,但也有其他賣場採觀望態度,從頭到尾辛拉麵照常賣,就是因為無所依循,只能各自自求多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致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1

0.0506

0.17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