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印度股市一夕暴跌 警防自殺潮

印度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23 2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金磚4國之一的印度,最近幾個月,股市 吸引多達150億外資投入,很多股票族 全部賺翻了,就在大家把錢不斷投入的時候,印度股市受到消息面影響,單日暴跌達到10%,一天損失數10億美金,印度警方戰戰兢兢,擔心有投資戶想不開,會引發自殺潮。

這是今年2月,印度股市,衝上萬點時,投資戶欣喜若狂的畫面,這是今天的印度股市,投資客面帶憂傷,因為單日暴跌1千多點,跌幅超過10%,賬面損失數10億台幣,投資人的臉都綠了!

印度股市大跌,警方如臨大敵,因為擔心投資人和交易員想不開,會跑去自殺。

印度股市從1萬5千點的高點,下挫10%,主要原因是,外界憂心美國調升利率,將讓市場緊縮。同時,印度的號子 盛傳,政府要對外國投資人課征股市交易稅。

這些耳語,讓投資人信心崩盤,開始大量拋售持股,連從事證券業達16年的營業員,都看到傻眼。印度股市營業員:「我的小孩將來絕對不幹這行,我有2個兒子,我絕對不允許任何一個,踏進股票市場。」

雖然風暴過後,印度股市今天小幅回檔,但是這2天,盤面還是紅黑交錯,投資人的心,也跟著上上下下,印度政府緊急,出面喊話。印度財政部長奇丹巴拉姆:「沒有理由恐慌,股市還是暢旺,銀行也會提供資金,以因應投資人迫切的需求。」

過去幾個月,印度股市投入金額高達150億美金,分析師對印度股市還是相當樂觀,建議投資戶 逢低買入。股市營業員:「印度作為快速成長的國家,作為新興的世界強權,這些事實不會改變。」

儘管如此,享受熱錢湧入的百萬印度人,還是烏雲罩頂,他們實在不相信,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印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637

0.0488

0.31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