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3大梯田美景 湖南紫鵲界梯田

記者 詹瑋琦 / 攝影 焦漢文 湖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24 2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中國大陸有3大梯田美景,這些堪稱與金字塔、長城齊名的人類工程,經常出現在明信片上。今天我們要為您介紹3大梯田中的其中一個,湖南的「紫鵲界梯田」,中國大陸正在申請金氏世界記錄,因為除了規模最大之外,它的歷史也最悠久,而科學家最近也解答了它在沒有水源的情況之下,2000年來,卻從不缺水的秘密。

少數民族,苗族的嘹喨歌聲,響遍整個山區。眼前這麼如夢如幻的畫面,你可能會以為自己在仙境裡面,其實這裡是大陸湖南著名的「紫鵲界梯田」。

雖然沒有雲南的哈尼梯田、廣西的龍勝梯田那麼有名氣,不過從秦漢時代,就已經開墾的紫鵲界梯田,除了長達2千年的悠久歷史,以及特有的秀麗山色之外,它還終年沒有缺過水,為了探究原因,水利專家特地來到這裡揭開神秘面紗。

湖南水利廳工程師聶芳容:「這土裡面,就相當於一個儲備水分一個海綿體一樣,水保持在土壤裡面,均勻的均實的吐出來。」

仔細看看,紫鵲界梯田周邊,既沒有池塘水庫,也沒有挖溝引渠,不過山上到處都是潺潺泉水,只需要挖一個缺口,或放一段竹筒,水就會從上往下流,讓每一丘梯田都水源充足。

這天然儲水的秘密,全部都是因為梯田底下是花崗岩,不會吸收水分,因此,不管是雨水、露水還是霧水,全部都可以被梯田的土壤保存起來,一年四季不管乾旱與否,這裡永遠都非常濕潤,也難怪這裡被稱為是天然的梯田水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梯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1

0.0393

0.13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