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建銘落難/藥廠等11業者 疑捐趙2300萬

記者 古彩彥 / 攝影 張志旻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26 1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趙建銘涉及四大弊案,北機組發現包含3家藥廠在內等11家公司,去年6、7月間,分別匯款到趙玉柱和趙建勳的戶頭,這筆錢疑似是趙建銘向廠商收取的關說回扣,而3家藥廠分別是東洋製藥、杏隆藥品和加拿暉藥品公司,不過東洋製藥強調,涉案人是公司股東曾任監察人,但和業務沒有直接關係。

一大早台灣東洋藥品公司擠滿媒體,因為涉嫌拿回扣給總統女婿趙建銘,東洋製藥遭到調查局約談,疑似因為趙建銘從中關說,讓台大和奇美醫院拿到東洋公司的實驗用藥。

東洋製藥發言人張志猛:「骨科用藥就是我剛才講的,骨質疏鬆症的。」記者:「有跟台大跟奇美合作過嗎?」張志猛:「一定有,我們跟任何大醫院全部都有合作過。」

根據了解,東洋製藥有人經常將業務分紅的錢匯到趙家帳戶,才被調查局鎖定,東洋公司強調涉案人是股東曾經擔任監察人,但和公司業務示沒有直接關係。

張志猛:「假設是監察人的話,他基本上他是股東,他只要有選票他就可以,但是他並不是公司的員工。」

北機組是在清查趙家帳戶時,發現去6、7月間,包含東洋杏隆和加拿暉3家藥廠在內,共11家公司,分別賄款到趙玉柱和趙建勳的戶頭,大約2300萬。

懷疑這筆錢就是購買台開股票的資金,位於民生東路的另外2家藥廠,刻意迴避媒體詢問。記者:「有沒有需要澄清的?」杏隆藥品公司員工:「因為這件事目前情況不是說很清楚,那可不可以等我們,弄清楚之後再一起做回應。」

涉案的3家藥廠,東洋專門製作癌症和骨科用藥,杏隆公司曾生產皮膚藥,加拿暉代理止痛劑與感冒製劑。

杏隆公司的會計,據了解是趙建銘的好友,經常幫他四處收取現金幫忙賄款到趙家帳戶,弊案越滾越大,11家公司7人遭移送偵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趙建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9

0.0359

0.1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