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30人上海啖大閘蟹 苗縣挨批假考察

記者 謝古菁 莊雪屏 / 攝影 陳勝偉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07 14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現在正值秋蟹肥美的季節,苗栗縣長劉政鴻率領80名縣府官員、議員和50名養蟹業者,到上海6天,考察大閘蟹養殖技術,遭人質疑餐餐大啖陽澄湖大閘蟹,入住五星級酒店,是「假考察之名吃喝玩樂」,對此,劉政鴻大喊冤枉,他說行程可公開檢驗,而100萬總花費,花的是經濟部補助的招商獎金。

苗栗縣府率130人到上海考察「大閘蟹養殖技術」,並且出席上海海洋大學舉辦的

第6屆蟹文化節活動,一舉奪得「金蟹獎」,苗栗縣長劉政鴻開心的合不攏嘴。苗栗縣長劉政鴻:「苗栗,讚!」

苗栗縣府提供參訪和得獎畫面,看到的都是檯面上的行程,至於這趟上海行程前後6天,隨行團員餐餐品嚐肥美的陽澄湖大閘蟹,光是一餐,130人就能吃掉150隻以上的大閘蟹,等於吃掉台幣10萬元,遭人抨擊「以考察之名行遊樂之實」。劉政鴻:「受到這樣冤枉,感到真的非常無奈。」

縣長劉政鴻帶著大批官員赴上海考察,入住五星級酒店,花掉100多萬,團費哪裡來的?劉政鴻:「我們都是用促參(招商)獎勵金,不用政府的總預算。」

苗栗縣府解釋,經濟部補助的招商獎金,全權由縣府自由運用,不限任何科目,既然是去上海考察大閘蟹養殖技術,隨行的130名團員,包括80名縣府官員、議員和50名養蟹業者,連苗栗縣警察局長也同行,難道和大閘蟹業務也有關嗎?苗警局副局長潘天龍:「因為大閘蟹養大以後,要防盜防竊。」

有沒有參觀防竊或參觀防偽標籤工廠行程,縣府只回應,參觀的都是「大閘蟹相關行程」,不回應具體細節,甚至為何消防局長也同行,縣府不做回應,倒是這趟行程已和上海海洋大學簽訂為期1年的合作協議,談好鱘龍魚的養殖技術合作,也簽訂明年和海洋大學購滿百萬隻大閘蟹蟹苗的契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劉政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5

0.1253

0.2288